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到康保法院调研指导一乡一庭建设及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

2018-12-29 11:2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上午,张家口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一行到康保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方式改革、一乡一庭工作。康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力夫,党组成员、副院长罗燕荣,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张雪平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郭力夫就康保法院一乡一庭建设及家事审判工作改革以来的开展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田永祯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一乡一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切实加强与乡镇、村委会沟通协调力度,充分培训和使用好人民陪审员,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落实好相关经费保障,学会“借力”,用好“外力”,有效整合调解资源,切实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诉前,筑牢社会稳定防线;二是要把家事审判与一乡一庭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一乡一庭这个前沿阵地,运用好信息化手段,积极化解各类农村家事矛盾纠纷;三是要打造具有康保法院特色家事审判品牌,运用更亲民有效的方式解决家事矛盾纠纷,同时重视调研总结,努力建立起可复制的具有自己特色的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新机制,努力推进我市家事改革各项工作。

  郭力夫院长表示,下一步康保法院按照田院长的指导精神,把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切实使一乡一庭及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成为促进全院整体工作的有力推手。

关键词:一 乡 审判 家事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