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12-29 10:2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1月29日上午,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县扫黑办、县公安局扫黑办部分成员、检察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康保县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张晓霞同志对该院办理的全市判刑最重的涉恶案例及今年以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通报,并就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的主要职责、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等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意见。

  据悉,2018年1 -11月,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恶势力犯罪1件8人,经审查依法批准逮捕1件8人(后公安机关追逃同案嫌疑人2人也已批准逮捕,共批准逮捕10人);康保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11月20日对8人作出判决,剩余1人仍在审理当中。

  下一步,该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职责,着重做好六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这一重大部署。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学习研究把握11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特征。对公安机关提请批捕、起诉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不纠缠细枝末节,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三是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及时梳理在履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坚持“扫黑”与“打伞”相统一,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四是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处理从重从快和依法办案的关系,依法排除非法证据,不拔高不凑数,做到不枉不纵,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捕得准、诉得出、判得了。五是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充分发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罚执行监督等职能,依法开展线索摸排、刑事诉讼活动违法行为监督纠正等工作。六是加强办案协作。积极与监察委、公安、法院等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完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统一执法思想,统一定案标准,形成打击合力。

关键词:专项 察院 扫 检察 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