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图片

展警姿添警威 张家口市公安局举行 “严警风、正警容、树形象”队列会操比赛

2015-06-10 12: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警容雄壮,吼声震天。4月28日上午,市局机关春季整训“严警风、正警容、树形象”队列会操比赛在市局大院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玉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建军及全体党委成员和各单位代表430余人观看比赛。

  “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陪着月落伴着日出……”上午9时,伴随着《人民警察之歌》旋律响起,来自机关、交警、巡警、特警、刑警等10个方队的400名公安民警健步走来。“报数!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指挥员发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号令,先后登场的经侦、国保、技侦、刑警、巡警、机关、交警、公交、治安、特警代表队的民警警容严整,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将报数敬礼、转向走步等看似简单的动作做得非常到位,台上台下掌声响起。经过激烈角逐,特警支队、巡警支队、交警支队动作准确,反应迅速,英姿飒爽,步伐整齐,以优异的成绩分获队列会操前三名。

  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自3月下旬开始,全市公安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活动中,市局各部门把开展队列训练作为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高度重视,结合业务工作,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严格施训,全体民警从最基本的稍息、立正、步伐等一招一式学起,从最基本的着装、仪容、举止、敬礼等行为准则做起,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通过举办队列会操比赛,既检验公安机关的实练情况,又增强了队伍团结协作、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大局意识,展示公安民警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玉洁同志对会操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表示了祝贺,并就如何巩固整训活动成果,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从严要求。要树立长期练兵思想,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不间断的进行,通过训练使广大民警的政治、业务和军事素质有新的提高,精神面貌和纪律作风有新的改善,队伍正规化建设有新的突破。二是要养成习惯。每个民警都要自觉参与,变“要我练”为“我要练”,逐步把练兵要求变为自己的行为和需要,养成立足岗位训练、自觉安排训练、定时主动训练的良好习惯,不断巩固训练成效。三是要创新内容。要进一步创新实战化训练内容方法,始终保持教育训练的生机活力。在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中切实练出士气,练出气势,练出本领,练出战斗力,练出工作业绩,努力取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双丰收”。

关键词:公安 民警 训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柏天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