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康保法院:以活动开展促审判质效提升见成效

2019-07-31 11:3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康保县人民法院始终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执法办案规范提升年”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一手抓练兵比武和规范化建设,一手抓司法作风和纪律作风整治,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岗位练兵,努力实现案件质效“三升两降一提高”目标。

  上半年,该院共新收案件1329件,结案994件,结案率为74.78%,全市基层院排名第六。案件平均审理天数44天,人均结案数由去年同期的20件,上升到现在的37件。电子卷宗制作率、归档率、裁判文书上网率、身份信息录入率、案件流程公开率均为100%。

  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以党组理论中心组为龙头,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法院干警,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7次,院领导讲党课3次。先后派出40余人次到清华大学、省法官学院参加各类培训,组织干警参加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提升干警素质。深入到乡镇、驻村帮扶点、县域内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7次,找准在司法服务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社会、当事人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开展“假如我是当事人”换位思考大讨论活动,要求干警转变身份,站在群众的立场审视司法作风,撰写心得体会文章60余篇。

  组织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活动。该院围绕法官助理、书记员、法警工作职责分别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对法官助理裁判文书撰写,书记员庭审记录、文书填写、案卷整理、数据上传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和办案质效。通过政治理论考试和庭审速记比赛的形式开展书记员“大比武”活动,提升书记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记录技能,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和竞争机制,有效激发工作活力,切实保障审判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认真贯彻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加强体能训练,突出突发事件演练,有效提高司法警察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法院工作安全运转。

  组织开展司法作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抽调监察室、政治处干警组成作风纪律督察小组,对工作纪律、庭审纪律、执行行为、窗口接待等进行不定期检查,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以作风的提升促进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提升。结合省委对康保的巡视工作,该院召开2018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开展 提升 活动 的 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