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康保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做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2019-07-31 11:3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全县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提高尾矿库整体水平,康保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我局对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防汛度汛工作,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度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牢。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求所有包抓领导、企业负责人和监管监测责任人经常深入包抓一线,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通过汛期安全专项检查系列行动,确保尾矿库安全无事故。三是详细制定了尾矿库汛期应急预案,如遇突发情况,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四是根据尾矿库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汛度汛措施,具体措施如下:

  (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洪领导小组,加强防洪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防汛工作组明确职责,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及时预防和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

  (三)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技能。

  (四)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带班制度,做好24小时值班并做好值班检查记录。

  (五)加强防汛物资的配备以及通讯、照明等设施设备的完好,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对通往尾矿库的道路随时进行检查和检修,确保可靠畅通。

  二、多方会诊,全面排查整治。我局高度重视尾矿库企业的防汛工作,局多个检查组增加了对尾矿库的检查频次,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根据检查出的隐患严格整改措施足一落实,修筑坝体80米,动用土方400余方,修复了尾矿库四周的防护网200多米,增设了警示标志,并排空了库内的积水。同时石家庄腾辉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隐患排查专家组对我县的尾矿库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出的隐患我局已下达整改指令书,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关键词:安全 尾矿 尾矿库 工作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