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守护花季·关爱身体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木兰有约”法制宣讲团进校园

2019-08-12 16: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更好地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学生平安健康成长,6月5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木兰有约”宣讲团联合县司法局、县法院一同走进康保县处长地小学,举办了“守护花季·关爱身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该校的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法律知识的盛宴,把法送到广大师生身边。

  “现在我请十位同学上台,做个小游戏……”在快乐的气氛中,讲师们围绕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等内容进行,结合生动的课件和小视频,采用幽默的语言,让枯燥的法律术语变得通俗易懂,着重讲解了性侵害的种类、危害、法律后果、预防措施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析的剖析了如何进行防范与保护。

  宣讲活动中,讲师走下讲台,到学生们身边,与学生们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想法、疑惑、问题写在纸上传递给讲师,讲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中的多种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调动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安全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更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保障我们健康的成长,并能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的 学生 同学 法律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