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外埠

张北县公安局着力提升基层派出所基础工作水平

2015-06-10 11:1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局依托“两做一推”工作机制建设,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基层派出所基础工作水平。 一是确定派出所工作目标和重心,明确派出所职能定位。坚持把派出所工作重心放在人口管理、治安防范、信息收集、服务群众等基础防范管控工作上,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调整和明确派出所的职责任务,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需求。 二是大力推进派出所民警专职化,提高基层派出所工作效能。着力建立一支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民警专职队伍,明确派出所民警职责任务。重点做好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采集基础信息等工作。通过深化“大走访”、警民恳谈、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活动,努力办好小事、破获小案、化解小矛盾、平息小信访、送出小温暖,打牢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 三是以科技手段为支撑,大力加强派出所信息化建设。把信息采集作为新时期派出所工作重要任务和派出所民警日常主要工作,组织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了解、查证核实、重点控制等措施,查身份、查前科、查轨迹、查消费、查案件,掌握第一手信息,为“大情报”系统提供基础信息支撑,实现实有人口管理属地化、工作对象管理分类化、流动人口管理轨迹化,发挥好利用网络联系群众、服务民生、引导民意的作用。 四是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推进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派出所接处警、接待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出警不及时、执勤不规范、事实查不清、便民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重点解决立案不实、调查不认真、滥罚滥没、违规采取强制措施、侵犯当事人权益等问题。

关键词:基础 工作 派出 派出所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柏天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