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康保县邓油坊镇打造“一带三区”现代农业产业助贫攻坚

2017-08-22 17:2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邓油坊镇以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为载体,按照注重土地流转,推进多规合一,创新现代农业,扶持贫困群众”的总体思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以西村——不东户——四台——二巨沟,沿线20公里沙石路为纽带,打造“一带三区”产业战略新格局,流转土地6000余亩,构筑建设“三区”,休闲观光农业区、现代养生农业区、舍施牧业集聚区,整合出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服务规范化、功能多样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带,为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

  一、休闲观光农业区。流转开发了邓油坊镇后不东户村3000亩旱作农田,引进马铃薯研究中心,种植1000亩莜麦,2000亩马铃薯,加快不东户千亩马铃薯种植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大马铃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工作力度,特引进河北北方学院尹江教授给予技术支撑,减少种植风险,依托种植基地形成观光景观,实现生产与观光双重效益。以租金+薪金+股金的全新农业产业化模式帮扶稳定脱贫增收。

  二、现代养生农业区。依托“一口气,无雾霾;一块地,无污染;一把粮,无公害”的资源优势,打造现代养生农业区,精选种植与对现代常见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病具有食疗作用的品种,种植1000亩洋姜、50亩黄花、400亩螺丝菜、200亩黑豆、400亩马铃薯,严格种植过程,禁止化肥,人工除草,做到纯天然,真健康。

  三、舍施牧业集聚区。按照“两区同建”的要求,建集中养羊场,推进舍施牧业,引导农民转变养殖观念,实现绿富双赢。旺禽生态园区专注散养特色鸡,种植大量紫花苜蓿作为饲料,含丰富的蛋白,可以实现牧草就地转化增值,并有效降低养殖成本。通过大力发展畜牧业中最具活力的特色畜禽散养业,将传统产业变为优势产业,改变农业经济结构格局,将会极大的增强农村现代农业的发展后劲。

关键词:一 产业 农业 现代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