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邓油坊镇“情系百姓大调研”活动初见成效

2017-08-22 17:2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委书记亲自布置,全面指导、全程监督,制定方案,组成调研小组,明确负责人,按照“走访有照片、家庭有名片、工作记日志”的要求,以“1+n”扶贫模式将美丽乡村、易地搬迁、互助幸福院、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综合考虑、统筹安排。相继组织召开两次推进会,就调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研究,活动成效主要体现在帮助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一是思想意识更超前。能够正确的认识到扶贫这项民生大事,从国家、社会各个层面全部发力来改变贫困的现状,通过对贫困户情况的深入分析,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发动群众摒弃固有的过时的阻碍改革发展的旧观念旧认识,千方百计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出精准扶贫的内生动力,破除“干部干、群众看”的“保姆式”扶贫现象。二是帮扶举措更明确。老百姓更清楚地了解到自己要如何脱贫,知道了具体的帮扶举措和帮扶责任人。逐渐对扶贫工作增强信心,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可以摆脱贫困。三是政策掌握更精确。调研小组对扶贫方面的低保、五保、医疗、教育、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宣讲,为每户发放扶贫政策白皮书,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重点就相关方面的政策进行讲解使之更好地享受政策。

关键词:的 扶贫 贫困 政策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