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检察院立案监督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2017-09-15 16: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康保县检察院立案监督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2008年,犯罪嫌疑人黄某为黄家梁村的生态工程(旱地改为水浇地)出资后得到黄家梁村委会同意开垦村南的一块草地。在未经任何法律程序、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一直在开垦后的草地上种植莜麦、小麦、甜菜等农作物。2016年9月,康保县农牧局接到举报后和国土局有关人员对该地块进行了勘验调查,黄某开垦的地块为天然牧草地,开垦面积为71369.13平方米,约107.05亩。黄某的行为违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康保县检察院于2017年2月依法要求康保县公安局说明不立案理由,经对康保县公安局的《不立案理由说明书》审查后认为康保县公安局阐述的理由不成立,随即向康保县公安局发出《通知立案书》,康保县公安局于2017年2月9日立案侦查,并于2017年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刑事拘留,2017年2月22日康保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批准逮捕黄某,2017年6月6日康保县法院一审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关键词:一 康保 康保县 的 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