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康保满德堂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7-09-27 17: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在充分领会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同时,改乡及时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参加的“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会上宣读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成立了以主管副乡长为组长的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下辖22个分队,每个分队再设分队长一人和队员5人,负责本辖区内的灾情预防和救助工作。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做全做细。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的“防汛抗旱”工作,直接对乡党委、政府负责。各村工作分队负责本辖区灾情预防和救助工作,直接对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那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追究那个环节的责任,绝不姑息。各工作人员的手机必须做到24小时开机,一旦发生情况能够迅速到位。同时明确了各村分队的工作任务和方向,做到任务清晰,落实到位,对往年灾情易发生的村庄,今年还特意配强了分队领导和队员,人数增加了一倍,确保全乡的“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宣传,配强设施。印制了防灾减灾和自救宣传页500余份,对重点防灾村还印制了上墙海报5份,各村充分利用村村大喇叭,每天播放“防汛抗旱”相关内容不少于2次1小时。争取做到在村民众,人人知、人人懂。另外在结合各村已有的“防汛抗旱”设施、工具的基础上,今年乡政府还特意拿出部分资金用于“防汛抗旱”设施和工具的完善。每个工作分队配铁锹10把、手电5把、扩音器2个、配沙袋不少于50袋。另外,还组织各村工作分队进行防洪演练1次,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做到实处。

关键词:工作 抗旱 防汛 的 分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