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法院“三到位”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2017-10-23 16:5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组建2个驻村工作队。在审执工作任务繁重、人员较为紧缺的情况下,选派2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庭长任工作队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与本单位工作脱钩,将扶贫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同时,法院党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帮扶措施,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领导示范到位。院党组一班人,既是全院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者、指挥员,又是帮扶一线的排头兵、带头人。5月份,院长本人先后3次深入到芦家营乡小英图村、土城子镇南坊子村、照阳河镇郝家营村扶贫点进行调研,进村入户实地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村两委班子探讨村经济发展思路,谋划脱贫致富“一招鲜”,对涉及村土地流转、发展股份合作经济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予以解答。

  三是干警参与到位。全院副科级以上干警在院党组的带动和组织下,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结对帮扶,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精准识别、项目谋划、数据汇总等基础性工作。

关键词:到位 工作 帮扶 村 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