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河北康保县成功打掉一林地盗沙犯罪团伙

2017-10-25 11: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林业网10月13日讯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森林公安局在县公安局及相关警种的支持配合下,成功打掉一林地盗沙犯罪团伙,此次行动共查获翻斗车3辆,皮卡车1辆,截止目前已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5人,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年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土城子镇谷丰村、东井子村、天城房村一带频繁出现林地盗沙犯罪活动,其行为极其猖獗。康保县森林公安局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这些林地盗沙者多为张北籍社会闲散人员,他们趁节假日、周末之际疯狂盗沙,破坏性极为严重。为此,县森林公安局积极汇报,协调公安、国土等部门采取了多次联合行动,布设耳目,有效遏制了林地盗沙行为。

  2017年8月26日下午,康保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村民举报称:土城子镇门转沟村北林地有人盗挖沙石。接警后,康保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此次盗挖沙石展开调查,同时安排人员蹲点守候。民警蹲守2天后,终于在8月28日凌晨,发现有车辆开往沙坑。随后,康保县森林公安民警统一行动,全面展开抓捕。

  生态保护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措施,康保县森林公安局对违法破坏生态环境加大打击力度,有效地减少了非法破坏林地行为。但是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对破坏林地的行为视若无睹,无视法律。对此,县森林公安局一经查处,绝不姑息,严厉打击破坏林地的违法行为。

关键词:一 康保 康保县 林地 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