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康保法院“四招”开展好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1-28 10: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上级法院打黑除恶工作部署要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康保法院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细化步骤措施,“四招”并用,强势启动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打黑除恶行动,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满足人民多元司法需求的有力举措,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迅速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协同开放的发展环境、安宁有序的营商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二是安排上要讲求科学。按照上级法院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党组会研究讨论,制定了《康保法院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成立了由郭力夫院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案件审理组、执行组、矛盾排查调处组、宣传组四个小组,初步形成人员调度科学、责任分工明确的行动格局。

  三是行动中要突出重点。各部门紧紧围绕“除黑恶、保项目、护生态、打盗抢、查渎职、强执行、抓调处”的行动目标,助力执行部门,强化执行力度,全面摸排财产线索,依法严惩失信行为,强化拒执罪的适用,穷尽法律手段措施,集中清理一批执行积案,切实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确保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四是实施中加强协作。紧密加强与公安、检察及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扩大专项行动打击效果。要把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时也要做好信息报送和情况反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打黑除恶的强大声势。

关键词:专项 打 行动 除恶 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