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打铁还需自身硬——记处长地乡扶贫助理岳华

2018-08-27 16:2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岳华,2011年6月参加工作,2017年担任处长地乡扶贫助理。自担任扶贫助理以来,岳华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成组织托付的一项政治任务,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为推进该乡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做出了突出贡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做好扶贫工作,他积极学习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性文件,并及时与县扶贫办沟通交流,确保自身所理解掌握的政策准确无误。利用工作间隙,他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县各级扶贫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力争不遗漏任何细节,做好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基础。

  在2017年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中,他学以致用,悉心指导乡村两级干部开展工作,按照“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他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进度表,并根据进展情况适时进行梳理总结,同时及时谋划好下一步计划,力求各项工作内容的落实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在他的努力下,处长地乡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贫困人口退出工作中,他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三看三步走”的工作步骤,严格对照各项指标要求,对驻村和包村干部进行指导,让每位干部把政策吃透把准,更好更准确地开展工作,最终实现了1个贫困村出列,223户402人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2018年,按照上级要求,他认真对照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清单,梳理出点对点问题31条,“举一反三”问题22条,通过深入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各项基础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重点。扶贫档案的整理和归档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做好扶贫档案整理工作,他多次下村进行指导,与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一起逐户整理修改,做到了一户一档和村级扶贫档案规范整洁。

关键词:扶贫 工作 一 的 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