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张振全:80后的绿色奉献

2018-09-30 15: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康保县康保镇聚宝山村造林绿化现场,80后张振全正指导工人拉线标印儿,为钩机挖坑做着前期工作。“今年的造林任务马上就要完成了,但最后的工程仍来不得半点儿马虎。”张振全笑着说。

  张振全,38岁,黑龙江人,森林培育专业研究生学历,现任康保县林业局造林站站长。

  2010年,张振全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来到康保县从事林业工作,他一来到康保就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把这里当做他的第二故乡。“康保人民淳朴善良,热情好客,刚来这儿时,这儿的生态环境还不太好,我希望凭借自身的林业专业技能,为康保做些事儿。”这是张振全刚来康保时立下的“誓言”。随后,他在当地安家落户、娶妻生子。

  他深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林业事业的蓬勃发展,要想搞好新形势下的林业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年来,他坚持向书本学习的同时,虚心向局领导和同事请教,向有经验的农民学习,掌握了丰富的林业知识和造林经验,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加工作至今,我在局里各个岗位几乎都干过了。”张振全说。他秉承“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的工作态度,服从领导分配,年度的工作重点难点在哪里就工作在哪里,工作岗位从造林站到办公室,从森防站再回到造林站,无论工作在哪里都能够摆正心态,愉快地接受组织安排,不管是“进”还是“退”,是“留”还是“转”,不管自己这块“砖”搬到什么地方,都当成个人工作的又一个崭新起点,努力学习、积极工作适应新岗位,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不可或缺的“一砖”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接到今年艰巨的造林任务后,我从森防站重新回到造林站,承担起40万亩造林任务。”张振全说。他发挥自身的林业专业知识及多年的造林经验,合理规划、分解造林任务,带领造林站同事协同设计单位科学制定造林作业设计,在市、县规定的造林时间节点前按时完成了各项相关工作。

  “从去年年底起,我们就带着设计人员每天顶风冒雪,爬遍每个山头,走遍每条沟壑,勘测地形、落实地块、确定种植区域及树种,还积极跑办招投标等各种手续……”张振全对造林前期那段加班加点的日子仍记忆犹新。

  他坚持工作在一线,技术指导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严把工程规划设计及苗木供应关,做到规划不合格不挖坑,挖坑不合理的不调苗,苗木不合格不栽植,栽植不合理不验收。从放线到挖坑,从栽植到浇水、管护及病虫害防治等,他和同事一直在一线蹲守,风雨无阻,任劳任怨。经过不懈的努力,截至目前,康保县已完成造林栽植任务38.2万亩,占总任务的95.5%,康保县的进度排名也从垫底到名列前茅。

  因为工作繁忙,特别是最近三年,每年的造林任务巨大,张振全一直顾不上回老家探亲。父母想孙子,只能长途跋涉到康保来看他们一家人。他一心扑在林业事业上,从没有因行业的艰苦而心生去意。

  “这些年我对父母亏欠很多,但当看到我的第二家乡风沙天气少了,生态变得越来越好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张振全如是说。

关键词:全 张 振 的 造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