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康保法院

2018-10-19 11: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实习好像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去年第一次到康保县人民法院实习,全过程都充满着新鲜感,加上没有作业,真的像是一次愉快的体验一样,还记得在临走的时候,没有一丝丝的不舍,因为我知道第二年的同一时间我还会回来。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次来到这里,有一种熟悉和亲切的感觉,一切都变了,一切都还在。

  成长的代价就是要失去一些东西,而那些东西当时不觉得有什么珍贵,若干年后,过尽千帆才明白这些将不会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再次出现。

  我离开一年,成长了一年。

  一年前,我对法院的审判工作可以说是丝毫不懂,一年后,我已经可以说出庭审的下一步流程,成长就在潜移默化之中。

  这次实习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在想我在康保法院遇到的这些人,他们究竟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我想是导师,也像亲人。

  在城关法庭,我一直都不怎么说话,性格使然。但我真切的感觉到了这个集体给人的一种温暖,和蔼可亲的张庭长一副家长模样,平易近人;头发花白的杨叔,有着长者该有的风采;亲切又好学的小娟姐,不知不觉中具有了榜样的色彩;还有张院长,不嫌我们学识短浅,愿意与我们共同讨论案件;还有……

  俩年,不善言辞,但我想说的只有感谢。

  实习结束了,分别不可避免。这个时候意识到了相遇的不易,也开始知道应该珍惜,没关系,我愿用一丝不舍留作我继续成长的回忆。

  我相信,我们的缘分不止如此。

  无论未来如何,怀揣一份希望前行。

  有缘再见!

关键词:一 的 我 年 一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