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增强政治“免疫力”

2018-10-19 11:1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增强政治“免疫力”

  为贯彻落实上级巡视整改暨“讲转提”工作精神,我院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干警政治“免疫力”,从而以自身良好形象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

  一、抓学习强党性,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检察长刘静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一是我院召开全体学习会,让干警了解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开展了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不仅触动了心灵,而且坚定了理想信念,使干警在未来工作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勇于担当作为,时时处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康保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三是学习先进,汲取榜样力量。9月5日,全院大会上集体学习了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鼓励和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效应。

  二、查问题抓整改,进一步增强“免疫力”。我院紧紧围绕“八个方面问题”全面查摆剖析。重点进行“四查四看”,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一是院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以三个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小组成员表态发言,开展自查活动;三是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职能,查摆干警中存在的不讲原则、不守规矩、不守纪律等行为,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四是建立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台账,具体改进方式,明确改进期限,做到有始有终。

  三、抓责任强创新,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一是通过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并将党建工作灌输到办案一线,执行“一岗双责”。二是深入开展“一院一新促发展”活动,寻求和打造更多的亮点,用创新的思维提升工作的品质,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的创先争优。

关键词:一 的 工作 学习 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