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木兰有约•孝老爱亲”法制宣讲进咱村

2018-10-29 10:3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为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10月17日,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在南井子村开展“最美家庭典型表彰暨‘木兰有约·孝老爱亲’法制宣讲会”,县妇联负责人、县司法局负责人、县司法局律师、镇领导、南井子村驻村工作组以及全村村民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律师就老年人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老年人赡养问题、继承和订立遗嘱的问题、财产安全问题及如何预防诈骗四个方面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大家讲解,让大家对这些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权利。

  讲课结束后,县妇联负责人、县司法局负责人、镇领导、南井子村驻村工作组分别为南井子村评选出的孝老敬老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户、遵纪守法示范户、团结邻里示范户颁发了奖牌及奖品。

  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老人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全村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精神风尚。县妇联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向全县延伸,让文明延续,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活动结束后,对评选出的十一户示范户进行挂牌仪式。

关键词:的 县 村 司法 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