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康保法院:严防变相超审限出实招

2018-11-23 15:5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年末,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指标,避免形成积案,同时防止个别法官通过滥用审限上的自由裁量权,变相超审限现象的发生,该法院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规范:

  一是要树立程序与实体并重意识。克服重实体轻程序的不良倾向,在追求实体公正的同时,积极追求案件程序公正,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二是严格简易程序转为普通程序的条件。不得随意转换审理程序,对不是因案情复杂的需要,而仅仅因为审判人员没有在三个月内及时结案而申请转为普通程序审理的,一律不予审批。

  三是严格延期案件的种类及从严审批制度。除疑难复杂或新类型案件外,因客观原因确需延长审限的,由院长根据案情在法定期限内从严审批。

  四是由立案庭和审判管理办公室联合进行审限跟踪监督。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对案件全程进行跟踪监督。

  五是严格中止诉讼的适用。严禁随意找理由中止诉讼,变相延长审限,报请中止诉讼的案件必须符合有关规定,并经院长批准。

  六是在法律文书中叙明审理过程。即叙明立案、开庭、裁判、送达的时间。

  七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变相超审限案件,一律按超审限案件处理,并按“错案”对待严肃追究办案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变相 审限 的 案件 程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