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督查工作

2019-03-28 09:0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3月6日至10日,康保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对全县15个基层司法所社区工作开展随机突击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现场听取汇报,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重点社区矫正人员工作档案,全面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情况,对重点服刑人员进行现场和电话回访核实,就乡镇司法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于具体指导。

  下一阶段,康保县司法局将把握重点环节,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的完善,工作开展情况在档案中要有充分体现,对社区矫正人员做到一人一档,规范管理;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充分利用人防、技防等方式,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三是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调查走访活动,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河北省社区矫正工作指南》要求,开展学习培训和社区服务等活动;四是乡镇司法所全面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社会维稳工作,深入细致地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所辖区域的安全稳定。

关键词:司法 工作 开展 矫正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