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数字化审委会 系统助推办案规范化

2019-04-10 15:4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人民法院通过打造数字化审委会系统运行机制,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数字化审委会系统把语音控制、多媒体显示、计算机网络接入等系统有机地连接起来。办案人员只需将拟研究的案件审理报告电子版上传到院审委会数字化系统。每位委员点击审委会系统界面,电子版的审理报告以及其他与案件相关的资料就会呈现在电脑屏幕上。通过数字化证据展示系统可以调看案件的有关证据,为各位委员的决策提供参考。在讨论案件过程中,汇报人不用带着厚厚的卷宗,只需将证据材料等信息扫描成电子文件切换到数字化审委会系统,审委会委员的显示器即可调阅,为审委会讨论案件增强了更加直观的效果。在讨论结束后,全体委员通过系统投票选择审理意见,讨论结果更加迅速、明确。通过该数字化系统,审委会讨论案件的信息传递、案件材料展示、会议讨论决议、会议过程记录、审议结果归档等工作全部实现数字化管理,在促进审判委员会规范、高效、标准化运行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

关键词:委会 审 数字 数字化 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