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河北康保:开展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 落实"1号检察建议"

2019-04-15 15: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4月2日,河北省康保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了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北关小学和东关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身体自护教育课。据悉,该院积极响应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的要求,以“法治进校园”宣讲团为依托,在全县开展了“守护花季”巡讲活动,提高孩子们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其自护技巧。

  课程开始,互动小游戏“雨点变奏曲”与孩子们拉近了距离,引出了课程主题——做守护自己身体的天使。整个课程中,检察官用芭比娃娃做道具,教会了孩子们什么是隐私部位,通过“公交车上的烦恼”情景模拟游戏,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安全的触碰和什么是不安全的触碰。另外,检察官还抓住孩子们爱听故事的心理特点,将自己亲自办理的案件改编成故事,以一个故事加一个自护招数的方式启发孩子们积极思考,学会自护技巧。随着课程的深入,孩子们一改课程开始时的羞涩的表情,明白了性侵害不再是令人难堪的话题,知道了今后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神情。

  课后,未检检察官又将“1号检察建议”的内容通报给学校。“检察院这堂有关身体自护的课程就是一场‘及时雨’,希望能多来,能常来,能多给我们这些留守儿童普法送关爱。”该校校长对检察院此次预防性侵害的开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已经将此次课程录制成视频,将在全校播放。

关键词:检察 的 孩子 孩子们 课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