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双方联合巡察行,社矫监管成效显

2019-05-13 14:0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联合康保县司法局,开展了一次涉及全县15个乡镇司法所的司法巡察行动。

  巡察组由检察院、司法局抽调的6名骨干干警组成,兵分南北两路,采取由暗访到明查的形式,巧妙运用分工合作,真查敢问的工作方法,集中巡察我县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政策执行情况,电子档案以及纸质档案是否齐全,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和监督情况,是否有脱管、漏管的现象等情况。

  巡察组历时三天,共巡察司法所8个;发放社区矫正人员工作档案目录16份,发放巡察意见书8份,收回8份;进行个别谈话15人(次);查阅各类档案资料30余份(件、册);电话抽查10余次,从各个侧面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和潜在风险。巡察结束时,向被各司法所反馈即知即改问题28项,向司法局发送检察建议1份。

  此次巡察是检、司两单位在两会期间一次完美的联合。此行,于在矫人员来说,是一次有力的震慑,有规矩,才能自成方圆;此动,于司法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善意的提醒,严格执行,才能掷地有声;此景,对于检、司两家而言,是一次完美的握手,十指相握,才能出拳有力。

关键词:巡察 司法 的 次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