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2019-05-13 14:0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康保县多措并举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一、精准科学划分网格

  按照行政区域划分三级网格,县为管理网格,乡镇为责任网格,村(社区)为基础网格,并按照《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要求,遵循“一格一员”原则,全县共划分为369个网格,并配备专、兼职网格员369名,投资60余万元为所有网格员配备手机APP,实现人、地、物、事、网、组织精细化管理。目前,乡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全部挂牌,并与同级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

  二、建章立制推进网格化工作

  为更好打造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组团式服务为载体的社会治理工作平台,制定并下发了《康保县关于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职责》、《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制度》、《康保县综治网格员管理规定》、《康保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员工作终端使用和管理规定》,把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个责任人,并将网格化管理考核结果列入乡镇综治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制度来促进工作。

  三、创新模式做好网格员工作

  为更好地发挥网格员作用,制定了《康保县综治网格员管理规定》,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369名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员进行了颁证,实现了网格员持证上岗。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制作了网格员公示图,公布网格员照片、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内容和服务管理职责等基本信息,在乡镇醒目位置公示网格员信息,并向每个住户发放网格员服务联系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化 工作 康保 康保县 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