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加强与完善检委会办公室职能

2019-05-20 14:2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突出检委会的业务领导作用,促使康保县院检委会工作走上规范化的运行轨道,康保县院检委会积极顺应改革趋势,从宏观上重视在业务指导、评估、保障上的功能和作用,侧重于类案研究、政策性指导,案件质量监督等,采取措施加强和完善检委会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制定规则,明确检委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制定《康保县人民检察委员会议事和工作规则》,检委会办公室要对检委会讨论事项、本地区检察工作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调研总结工作。二是在检察长或者检委会的领导下,在重大疑难案件的处理上,在涉及多部门配合协同作战上、在具体法律、政策的理解和掌握上,检委会办公室要负责统一协调院多部门的配合工作。三是制定规范化的工作流程,确保检委会有序、高效、高质运转。做好执行情况的反馈和督查,对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经向检察长或者检委会汇报后,相关部门予以纠正。四是检委会办公室要承担起全体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丰富学习内容,涵盖了最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上级院重要文件等,并采取文件传阅、PPT演示解读等多元化学习形式,督促委员坚持常态学习,定期培训,不断充电。

关键词:会办 办公 办公室 委会 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