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法院:“三个结合”落实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任务

2019-05-23 15:0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三个结合”深入查摆整治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一、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与“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康保法院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一是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要求全院干警手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定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将学习范围扩大至中层。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纪律,开展“抬头见任务、使命记心中”主题党建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抓好党总支、党支部学习。四是以“执法办案规范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在全院掀起“大比武、大练兵”高潮,组织干警开展岗位练兵、庭审技能竞赛和裁判文书评比活动,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专业素养,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

  二、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与“一乡一庭”和驻村扶贫工作相结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该院就“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分别建立了7个方面9条问题、6个方面9条问题两部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围绕群众的司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向深入开展。目前康保法院正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如果我是当事人”换位思考大讨论活动,深入剖析自身在落实司法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细化便民举措,强化服务意识,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平台着力提升审判服务水平。

  三、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与立足长远、完善制度相结合,充分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管案的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在边查边改的同时,该院还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网眼。先后完善了5个方面35项具体精细化管理办法,印发了《康保县人民法院制度汇编》,加强对执法办案、政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规范管理。今年已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1600余份,实现对案件全程跟踪监督。

关键词:整治 法院 问题 集中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