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

2019-05-28 11:3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康保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今年截至4月末,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案件46件。该院采取多项措施为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作用。

  一是破除陪审员“只陪不审”的传统模式。凡是排期开庭安排陪审员参审的,一律邀请陪审员参加,并在案件合议时充分考虑陪审员的意见,使他们的职能作用在审判中得到更好发挥。

  二是将陪审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院培训工作计划。采取定期培训、日常培训和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法官授课、庭审观摩、订阅报刊等方式,提升人民陪审员参审能力。不定期组织人民陪审员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参加审判业务培训,提升参与庭审和评议案件的能力。抓好人民陪审员的法律基础知识、人民陪审制度、司法作风等方面的教育培训。

  三是将陪审员的工作纳入全院年度考核范围。制定《人民陪审员工作管理办法》、《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细化人民陪审员管理、协调、培训、考核工作,年底根据参审次数、庭审表现、纪律作风作出综合评定,作为评先评优和继续任用的依据。

关键词:人民 人民陪审员 工作 陪审 陪审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