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法院办案压力下高度重视干警身心健康

2019-05-28 11:3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康保法院的收结案数量逐年上升,截至4月27日,新收案件801件,案多人少的矛盾十分突出,干警们长期处在高度紧张的办案快节奏之中,许多干警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干警进行健康体检等多种措施,把关心干警、真心实意为干警办实事的具体措施落实到实处,提高了干警的身体素质,促进了身心健康,激发广大干警的工作热情。

  一是每年组织干警进行体检。同时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和引导,使他们能够劳逸结合,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重的审判工作中去。二是加强健康教育,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养成戒烟限酒、按时作息、张弛有度的良好习惯,对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干警,责令进行体检,发现疾病的,积极协助进行治疗。三是加强思想引导,缓解干警精神压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随时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主动与思想包袱重、心理压力大的干警谈话,分析原因,帮助减负释压,促进心理健康。四是购买了体育健身器材和设备,修缮了法警训练室、乒乓球室等活动场所,经常组织开展乒乓球、象棋等文体活动。

关键词:健康 干警 的 加强 思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