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落后指标质询会

2019-06-28 16:0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优化审判管理,6月13日,康保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落后指标质询会,对审判质效中的落后指标、长期未结案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质询会上,审管办通报了近期审判质效指标。具体案件承办人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已经采取那些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预计结案时间。质询的过程既是办案法官自我剖析、自我提升的过程。通过对案件进行质询,有针对性地对审判质效的薄弱环节查找原因、分析问题并制定措施,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

  郭力夫院长总结点评时指出,推行案件质询是落实“执法办案规范提升年”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举措,康保法院要以此次质询会为抓手,认真查找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推进案件质效提升。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案件审判质效指标放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审判质效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评查力度,切实发挥案件质量内部监督功能,审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随时掌握案件的动态进展,适时作出阶段性审判质效考评通报,并做动态分析,对提高审判质效提出合理化建议。四是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客观分析评价当前审判质效存在的短板指标,对暴露出的短板引起重视,加以整改,切实推动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关键词:审判 效 质 质询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