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法院:郭力夫院长调研 “一乡一庭”工作

2019-06-28 16:0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康保法院院长郭力夫深入到张纪等乡镇调研“一乡一庭”工作。

  调研过程中,郭力夫院长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就“一乡一庭”工作进行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各乡镇支持,推进联动联调,合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

  并对“一乡一庭”提出要求:一要积极作为,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六项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一乡一庭前”化解矛盾的沿阵地作用,主动加强与司法、民调组织、群众自治组织的沟通与协作,积极做好诉讼与非诉讼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衔接工作。二要建章立制,规范运行。要健全法庭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工作台帐,建档留存相关资料,提高工作开展的规范性。要加强“一乡一庭”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应用,做好诉前调解与开庭审理的有效衔接。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诉外调解作用,减轻群众诉累,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关键词:一 乡 工作 庭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