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 深入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监督活动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6-28 16:0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甚至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国家发展。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定位,深入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保障在园幼儿食品安全。

  3月中旬,联合康保县教育体育局对全县20家民办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有3家幼儿园在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长期向在园幼儿提供餐饮服务。并且,这些幼儿园的食堂空间狭小,没有食品储藏设备,没有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没有食品留样存储设备,也没有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经营管理极不规范,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风险,严重威胁着350多名在园幼儿的身体健康,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遂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上述3家民办幼儿园加强监管,规范食堂经营活动,保障在园幼儿的食品安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键词:人民 安全 家 的 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