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 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2019-07-11 16:2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到所包贫困村水晶脑包村召开第二季度帮扶工作培训会。

  会上,重新学习了《河北省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结合帮扶工作任务、工作职责、管理监督及考核奖惩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使每一名帮扶责任人更加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突出更加精准的帮扶思路和举措,确保扶到点子上,帮到需要处。听取了村干部2019年村出列户脱贫重点工作任务目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与村干部就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度对接,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困难,就下步工作做了深入探讨交流。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对下步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具体指导。一是贫困退出要再精准。严格执行退出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到数据准确、档案完整、结果公开,既能使已达到稳定脱贫标准的及时退出,又保障新增贫困人口或返贫人口的及时纳入。在低保人群的识别认定中,要严格标准和程序,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评议纳入,做到应保尽保;对不再符合享保条件的人员及时清退,实现应退尽退、动态调整管理。二是工作开展要再精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多入农户访贫问苦,了解情况,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变化情况,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临时性困难要及时协调帮助解决。贫困户电子档案信息要及时充实完善,细化内容,要体现出困难和问题、帮扶举措和帮扶成效。村务公开栏内容要完善、明确、及时,要让群众看得懂,给群众讲明白。医疗保障入户摸排特别要细致准确,要把政策讲清、讲透,针对因病致贫家庭帮助梳理好哪些政策已享受,哪些群众因不了解还未享受上,切实做到扶到点子上,帮到需要处。三是项目推进要再提速。年初确定的主街道硬化、村庄绿化亮化、排洪渠修建、自来水入户等重点工程要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好乡村抓紧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孝善评比、卫生评比、文娱活动、移风易俗以及法治宣传等工作要细化完善方案,抓紧组织实施,要让活动评比过程成为政策宣讲、村规民约和法律的宣传过程。四是工作作风要再转变。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眼睛向下,腿往下跑,以百姓之心为心,把每一次入户走访帮扶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机关干部自我教育、自我升华的具体体现。

关键词:任人 帮扶 责任 责任人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