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法院从三个层面入手抓好民事审判工作

2019-08-12 16:0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审判实践中,康保县人民法院坚持多措并举,从不同层面落实司法为民宗旨,着力加强民事案件的审理工作。

  一是突出民生类案件的审理。将涉及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三农”案件、“三费”案件等民生类案例列为当前民事审判工作的重点,妥善审理,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将生活确有困难的诉讼群体,如追索抚养、赡养费、抚恤金及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当事人等作为救助的主要对象,在交纳诉讼费用上,依法按程序进行减、免、缓,不让一个经济困难的当事人因没有钱交诉讼费而打不起官司,切实保护弱势群体的诉讼权利。

  三是深化司法调解工作。确立“调判并重,调优于判”的司法理念,对诉讼调解作出专门规定,明确要求民事案件调解率必须达到65%以上。把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审理全过程,最大限度地实现定纷止争。

关键词:三 工作 民事 的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