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法院四措并举严肃庭审纪律

2019-08-12 16:0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庭审工作事关公正,事关法院的形象,是法官在双方当事人参加下,核对证据、查明事实,听取双方意见,判定案件性质的,确定权利和义务的诉讼活动。为树立法院和法官的公正、文明、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康保法院四项举措严肃庭审纪律。

  一是要按时开庭,开庭传票一旦确定开庭时间,不得变动,如有特殊情况,需经院长批准,并对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二是凡开庭必须规范着装,佩带胸徽开庭过程中,不得随意离开审判席,开庭超过两小时的,可休庭十分钟;不准吸烟,不准喝茶,不得使用通讯工具,要做到态度严肃、语言文明、举止得体。三是由纪检组、政治处组成监督组,不定期进行抽查,凡存在违反规定的,随时通报,并依纪处理。同时,将抽查情况纳入评估评先、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加大社会监督。对举报情况,一旦查实,严肃处理。

关键词:严肃 法院 的 开庭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