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体观看《初心永恒—张富清》

2019-08-12 16: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介绍“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的视频《初心永恒》。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我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这个立功证件,去显摆自己”老人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干警们热泪盈眶。60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一段段英雄故事记录了为国奉献,一句句朴素话语寄托了为民初心,在干警们一致要求下该视频重复播放两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静强调,要以张富清老同志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检察官。干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下一步,该院党组将把学习张富清的先进事迹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好学习讨论活动,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关键词:初心 富 张 清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