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康保公安巡特警@勇做“疫”线“排头兵”

2020-03-10 09:5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疫情发生以来,康保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巡特警处突“尖刀”和社会面防控“排头兵”作用,用坚守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担当,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勇于担当,吹响战“疫”第一号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针对可能发生的哄抢物资、冲卡闯卡、恶意抗法等突发情况制定预案,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强化日常巡逻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无缝衔接巡防机制,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运用巡逻车显示屏、喊话等方式,加大对市民宣传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及政策,进一步使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对所包联居民区329户居民进行了疫情走访排查,并做了详细的登记。      严查严控,守好战“疫”第一防线。康保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面担当,充分发挥巡特警职能,实施最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发扬“战时”意识,哪里有危险,就冲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先后到中医院隔离点、欣阳宾馆隔离点及丹清河乡三义公司村隔离点执勤。加强人员聚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管控,累计出动街面巡逻警力120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30余人次,盘查可疑车辆150余辆次,劝返2名外地籍人员,配合县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饭店、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综合执法,进一步规范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队民警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越是艰难越向前,巡逻防控、排查登记、加强社会面管控,化解疫情纠纷,打击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铸忠诚、战疫情、保民安”的时代旋律,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英雄本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桐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