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公安局召开举行退赃大会

2018-01-10 15: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声势,强力打压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充分展示康保公安民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2018年1月5日上午,康保县局在县城华林商场附近街心公园隆重举行了公开退脏大会。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英山出席会议,大会由县局副局长靳满主持,县局政治处主任董和义及刑警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郭英山书记代表县委政法委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构建起了“人人都是宣传主体、事事都是宣传亮点”的格局,形成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打黑除恶的热潮。他希望,政法各部门要对现在线索案件加大审理力度,力争早日结案,为建设平安康保、美丽康保保驾护航。随后,刑警大队负责人候亚男代表县局党委做了讲话。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周边旗县、兄弟部门的鼎力协助下,康保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对各类刑事犯罪的打击成效,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和“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全县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充分发挥刑警大队的尖刀作用,将科技手段与传统侦查模式相结合,缜密侦查、细心摸排每一起案件,不断加强情报线索收集、案件研判,向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经过数月的艰苦工作,打击侵财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破获了乔某某故意伤害致死案、赵某某等人寻衅滋事案、王某等人强迫交易案、闫某某等人盗窃车内财物案、张某某等人系列团伙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等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讲话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发出严正警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坦白交待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才能争取宽大处理;奉劝那些企图以身试法、铤而走险的人员,立即悬崖勒马,回头是岸,终止违法犯罪活动,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各违法犯罪人员亲属们,要深明大义、认清形势,积极规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积极检举揭发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以利我们更加有效地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共同为构建平安、和谐康保做出积极的贡献。

  退赃会上,共当场向60余位受害群众退还现金50000余元、电动车6辆、电瓶10组,多位受害群众在会议现场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了感谢,对公安机关能够及时破案、积极挽回群众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退脏大会的召开,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公安机关执法为民的坚强决心,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关键词:公安 康保 的 犯罪 违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