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法院: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2018-01-16 09:3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康保法院按照上级法院“定岗落实到位,流程分案落实到位,具体责任落实到位”的要求,紧抓司法公正主线,推动审判工作发展进步。

  一、抢抓改革机遇,激发“审判生产力”。该院将首批22名员额法官分配到刑事、民事、执行、立案、基层法庭等业务部门,组建了9个审判团队,配备相应数量的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在其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履行法定职责并承担相应责任。严格深入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改革要求,研究制定了《康保县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康保县人民法院院长、进入员额法官的其他党组成员、庭长办案实施办法》、《康保县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分案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推行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切实将审判资源向办案一线倾斜,激发多办案、办好案的内生动力,提高办案效率。

  二、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保障审判工作高效运行。加大数字化法庭建设力度,建成数字法庭5个,实现数字化法庭全覆盖,有效提高了庭审工作效率。加强庭审直播平台建设,建成多通道直播平台,满足了庭审直播需求。投入使用便携式数字法庭系统、执行车载系统,实现外出办案智能化。完成数字化审委会系统建设,讨论案件全部实现数字化。配备OA掌上办公平台,实现审判管理工作的移动化、便捷化。引入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实现裁判文书智能纠错、自动校验,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全面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不断强化审判流程管理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加大对立、审、执各个审判节点的管控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案件常规评查、专项评查、重点评查,有效推动了审判质效的提升;坚持审判管理月度“评查通报”,建立审判管理“督办制”,着力提升审判管理水平;开展清理超审限和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活动,加大超审限案件的清理力度,全年无超审限案件。

关键词:审判 工作 的 办案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