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县安监局多措并举竭力打好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8-01-16 09: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迎合坝上隆冬严寒的气候特点,进一步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态势持续良好发展,康保县安监局六项举措竭力打好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持两手都要抓,一手抓当前、防事故,一手抓长远、强基础,两手都要紧、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本行业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中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自律意识、自查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推进打非治违。继续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针对冬季大风、降雪、霜冻天气多发的特点,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是开展专项行动。对全县地下输油、输气管道等易燃、易爆领域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排查,督导企业自查自纠,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五是加强执法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监察,严格执法,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六是巩固工作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强化督导落实,切实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防止非法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关键词:安全 生产 一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