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康保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开学工作部署会

2018-03-26 15:3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日,在县教育局5楼会议室召开康保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开学工作部署会。县教育局局长张国亮,副局长闫广平、王海清,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寇忠昌出席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国亮主持。

  局长张国亮向各校在2017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指出,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各校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看到不足。在新的一年中要树立“强刚性、强激情、严管理、争一流、提效率”意识,把工作精力放在加强学校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上,认真谋划好2018年的教学工作。

  他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持续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业务素养,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转变作风,树立事争一流思想。工作中要培树令行禁止、奋发作为的作风;培树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培树务实创新、事争一流的作风;培树较真碰硬、敢打必胜的作风;培树廉洁从政、遵规守纪的作风;培树甘于奉献、团结拼搏的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各项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提升质量,狠抓教育教学成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与衡中、正定中学、市一中、廊坊市安次区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深度合作,深入开展教研员“驻校教研”活动,积极发挥好联盟学校盟主作用,全力抓好2018年高考工作,确保全县高考本科上线人数有所提高,助推我县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四是精准发力,全面做好教育扶贫。规范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完善涵盖各学段的贫困家庭学生档案库,认真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公平公正,精准救助。积极开展扶贫政策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98名参与精准扶贫老教师作用,为精准脱贫提供智力支持。五是明确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的思想,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安全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安全、信访稳定排查,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讲、防恐防暴防火专项演练等活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六是树好形象,开创我县教育新里程。以落实新课程标准为重点,积极探索适合各学校发展的精细化管理模式,营造踏实的教风,朴素的学风,人文的校风,塑造顺应发展需要、展现时代风采的人师形象,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开创我县教育新时代、新里程。

  会上,副局长闫广平安排了“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副局长王海清安排了教育教学和学生资助工作,副书记寇忠昌安排了信访、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关键词:工作 教育 校园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