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康保县重拳出击治理“吃空饷”顽疾

2018-03-26 16:1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共康保县委印发的《关于严肃处理“吃空饷”问题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治理当前我县存在的“吃空饷”问题,助力打造我县2018年“作风转变年”,康保县“吃空饷”治理办公室采取三项硬措施,力纠“吃空饷”之风,并以次为契机,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强化监督检查。成立县“吃空饷”治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吃空饷”治理工作,并设置专项巡察组,将“吃空饷”列入专项巡察内容。从1月27日起,以明察暗访的形式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随机深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各单位上报的不在岗人员清单,通过核对2017年12月工作发放名册、在岗及离退休退职人员名册、查看单位考勤记录、与干部群众座谈、公布监督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等方式,着重处理拖延不整改、故意不上岗、上岗不工作的单位和人员,针对“吃空饷”现象严重的2个乡镇和2个县直部门,及时下发整改建议书,跟踪监督整改情况。

  细化清理范围。在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总体思路的基础上,县“吃空饷”治理办公室研究制定《关于“吃空饷”处理办法的补充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吃空饷”问题治理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方法步骤、治理重点和工作程序。圈定重点清查范围,着重处理典型人员,截止目前,6名事业单位职工被解聘,1人被解除劳动关系,1人迫于治理压力提出辞职,1名副科级干部予以辞退,20个吃空饷人员工资按照规定被扣除,治理“吃空饷”取得初步成果。

  严格审核把关。为保证治理清查工作不留死角,切实提高治理清查工作的质量,县“吃空饷”治理办公室严格把关审核各单位的上报数据及人员信息,并采取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吃空饷”人员的信息资料,为确保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县将以较真碰硬的勇气、敢打必胜的信心、常抓不懈的恒心、清除顽疾的决心,在全县树立公平正义、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朗朗清风。

关键词:吃 治理 空 饷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