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中国共产党康保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3-28 09:2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康保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袁大海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174人。

  县委书记刘雪松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年,是全县纪检机关大事多、难事多的特殊一年,围绕扶贫领域发生的严重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改和查处。全年初核问题线索296件,立案19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4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54人。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0件,查结1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95人;在纠正“四风”方面,组织明察暗访20余次,立案审查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扎实开展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均发现和清理问题上千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整改和处理;2018年2月12日,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转隶工作顺利完成,有效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同时对县林业局党组和47名乡科级干部进行了公开通报,给予10名纪检监察干部党政纪处分。

  刘雪松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队伍要更加凝心聚力。必须自觉运用“六个统一”重要经验,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道路建设、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都需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来保驾护航。2017年康保在扶贫领域发生了腐败和作风问题,成为全国反面典型,教训极其深刻。我们一定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私设“小金库”和截留贪污退耕还林还草款等重点问题,彻查彻纠彻改,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所有违纪违法案件结案归零。

  今年是我们县“作风转变年”,要大力培树“六种作风”,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特别是在“吃空饷”专项治理上,持续加力,不打折扣,对隐瞒不报、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彻底清除作风顽疾。同时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着力加强农村廉政建设。

  对于腐败,县委的态度一贯坚决:谁搞腐败就必须付出代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从严从重问责,更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凡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蔓延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必须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察委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把监督的责任履行到位,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做一支党信得过、群众靠得住、社会离不开的队伍!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任何喘息的念头,我们必须持续不断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新时代国家牧场、美丽康保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关键词:的 和 一 责任 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