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县民宗局大力核查民政资金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2018-09-20 16: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民政救助政策资金落实,维护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救助资金管理安全,使用规范,近日县民宗局出台了《康保县民宗局关于民政资金核查核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核查的目标、对象、内容、时间、核查方式、工作要求等内容。

  近日将由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队,分组、分乡镇对民政资金、民政物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此次清理检查的主要内容涉及建档立卡医保退费、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人员资金等,坚持边清理边整顿的原则,严格对照政策进行核查,落实任务,明确责任,严肃追责。

  本次清理核查,旨在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纠正在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中弄虚作假,挤占、挪用、滞留资金以及改变资金使用渠道、扩大使用范围等违纪违规问题。

  民政资金是一项专项资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具有高度的的严肃性。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熟知政策,从严自律,讲求实效。做到应救尽救、应退尽退。县民宗局通过本次资金核查,加强监管力度,加强动态管理,落实阳光救助,保障民生,切实惠及困难群众,救急难,保根本,为惠民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资金 宗 局 核查 民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