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康保县民宗局召开脱贫攻坚低保兜底第三次会议

2018-09-20 15: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县民宗局召开脱贫攻坚低保兜底暨专项整治第三次会议,各乡镇民政办主任、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民政局召开的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强调救助政策要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明确职责用好政策。统筹使用社会救助政策资金,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坚持动态管理,要将社会救助工作融入脱贫攻坚。

  会上向参会人员发放并解读了《2018年新纳入农村低保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次新纳入低保以核算家庭收入为主,优先考虑三类人群,重点核查四类人群。在本村常年居住,收入低的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未纳入低保的优先;因病、应残、年老等原因造成丧失劳动能力或遭受重大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优先。

  强调核算家庭收入是判断一个家庭能否享受低保的重要因素,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能将年龄、疾病、残疾等因素凌驾于家庭收入核算之上。核算家庭收入是也应充分考虑家庭刚性支出,综合评定家庭是否能够享受低保。评定刚性支出要有依据有佐证材料,否则不予受理。刚性支出不是每年发生,因此这些家庭要加强日常动态管理,定期核查,限时保障。

  会上指出临时救助工作要以《康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文件作为指导,结合实际严格把关,保证资金用到刀刃上,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关键词:低保 的 家庭 救助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