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11-23 15:5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察公益诉讼成员单位代表及县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政治处主任张晓霞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韩建清同志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及今年以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康保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新闻发言人韩建清向参会人员介绍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雪峰强调自高检院开展公益诉讼以来,该院严格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和部署,紧扣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关注民生热点,突出公益核心,公益诉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和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同时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联系,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公益诉讼宣传,加大宣传力度。

  ▲该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雪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

  自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建立以来,该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的指示,把公益诉讼作为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围绕党委要求、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关切,把公益诉讼作为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有力抓手,大胆实践、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为“美丽康保”建设贡献了检察智慧与力量。今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2件,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2份。

  参会的媒体记者围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特点、办理案件的类型流程、开展工作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及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该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解答。

关键词:人民 公益 察院 工作 检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