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司法局圆满完成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候选人考察工作

2018-12-29 11:0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司法局人民监督员选任办公室利用五天时间,通过与每个候选人逐一面谈、实地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圆满完成市级人民监督员8名候选人考察基础工作。

  接到张司通〔2016〕44号文件后,县局周密安排,积极动作,严格按照市局的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考察原则,保证了人民监督员候选人考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协助考察的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候选人共8名,全部接受了考察。11月24日至11月28日,我局人民监督员选任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组成一个考察组。考察组对6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候选人逐一进行了面谈考察,实地走访、听取群众代表和基层组织意见等方式的考察。考察中,考察组遵守纪律,严格程序,严格按照考察内容和方式认真做好考察工作,做好电话通知、走访和面谈记录等各项工作。考察中主要了解候选人对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了解程度,报名人民监督员的初衷和目的及其政治思想、现实表现、工作能力与实绩,遵纪守法、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内容情况。考察组还针对个人不同情况及时调整谈话的内容和方式制作谈笔录,为每名被考察人建立了由报名表及学历身份相关证明材料、本人承诺书、候选人谈话笔录和现实表现证明相关材料组成的考察档案。并于12月25日统一将候选人档案材料报送至市局。

关键词:人民 候选 候选人 工作 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