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检察院检察长进校园宣讲宪法

2018-12-30 09:5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上午好。”“起立,老师好。”随着这样一种开课仪式,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静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这是刘静自今年11月担任法治副校长以来,在康保一中的首次法治讲座。

  课堂上,刘静从“国家保护,权利为基”“学法立行,明理为本”“自我保护,生命至上”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宪法的来源,宪法作为“母法”的地位以及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向学生们解释了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的区别,并通过真实案例,激励学生们尊崇法律、崇尚法治思维,并强调尊崇法律要从家风、校规、道德方面做起。刘静还结合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从犯罪学、心理学角度为学生们分析了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为学生们送上了最好的“护身符”。

  据悉,该院未检科检察官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呵护和关爱辖区学生成长,为全县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继续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之路上贡献出积极力量。(

关键词:的 学生 为 们 法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